2013年3月7日星期四

相逢恨晚的蘿蔔糕 ( 附圖解 )



今日是農曆正月廿六

寫蘿蔔糕比其他 bloggers 遲..簡直是 [ 寫不逢時]喔 !!

不過..寫了接近三年 blog 的我

已越來越不隨 [ 大隊走 ] 了 ..呵呵 >.<

常來探我的腦友記..即使我聖誕寫 膠紙 blog (真是超[騎呢 ]>.< )

愛看就自然會來..常來的腦友就是老友 ( 感動 - ing )

為了取悅大眾..寫些認為別人會喜歡看的東西..甚至言不由衷..是為了甚麼 ?

現在..我嘛..愛寫甚麼便寫甚麼..哈哈

寫蘿蔔糕竟然寫到廢話連篇..你還不 [ 轉台 ] ?? >.<





蘿蔔糕來了..登登登登~~~~

一年365日..日日在大家活總可以多士轉蘿蔔糕

一年365日..天天在茶樓點心紙上都可以 tick 蘿蔔糕

那麼..一年 365 日都可以蒸蘿蔔糕

想吃便蒸唷 !! ^o^

上星期五做了這盆蘿蔔糕

今次不照以往的方法..又不跟阿蘇用澄麵的食譜

跟偶然在報章看到的一個食譜~~~~



食譜來源 : 明報 ( 2013.02.01 )....由嘉璐撰寫 




味道超棒又軟硬適中得令我有相逢恨晚之感

以後我做蘿蔔糕..只會跟這粉漿比例..別無他想!!!!





130619107_l.gif image by veronica_tsim 材料 :

( 1 ) 白蘿蔔~~約兩斤半..2/3 刨絲..1/3 切粗條 ( 如筷子般粗 )

( 2 ) 配料~~可以很隨意..蝦米呀..臘腸呀..瑤柱碎呀..anything

      今次我只用了蝦米和臘腸..沒有加冬菇..因有冬菇粒的糕易變壞

      臘腸先用熱水沖洗..然後切粒..蝦米浸軟洗淨瀝乾

( 3 ) 鷹粟粉 4 安士  +  粘米粉 2 茶匙

      用300克凍水開勻,加入調味料拌勻(可用浸瑤柱或蝦米的水開)

      調味料:糖 1 湯匙,鹽 1 茶匙,胡椒粉 2 茶匙,雞粉 1 茶匙

(2014年做糕後記:粘米粉 3 茶匙也可以,茶匙是滿匙不是平匙

調味方面,為追求健康飲食,雞粉越少越好,甚至不加也可,稍加多一點鹽便可以啦!)

( 4 ) 開水一杯 ( 300 克 ) ~~ 我用隔起的蘿蔔水






 做法 :



( 1 ) 爆香配料....加少少花雕酒....盛起備用 



( 2 ) 熱鑊下油....炒勻蘿蔔絲




( 3 ) 先加入一半的水....煮一會後水份很多....便不用加進餘下的半杯水

若太乾的話....便加入餘下的半杯水




( 4 ) 蓋上鑊蓋....蘿蔔絲煮滾後便可加入配料....兜勻 



( 5 ) 熄火....加入粉漿....拌勻直至稠身 



( 6 ) 把粉漿倒入已塗油的糕盆....用中火隔水蒸約 45 分鐘便成 



<<溫馨提示>>

( 1 ) 食譜經本人稍作更改,唯紅字的份量與原食譜一樣,而且為重點

( 2 ) 剛蒸好的蘿蔔糕很軟,但放涼後便轉挺身,雪過夜後更硬身,煎也沒有問題

( 3 ) 自家製蘿蔔糕沒有防腐劑,不能保存太久,最多要一星期內食用

( 4 ) 蒸好的蘿蔔糕,要徹底放涼才可放入雪櫃






<><><><><><><><><><><><><><><><><><><><><><><>





金句分享:

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,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?

( 路加福音 6 : 41 )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