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

南瓜天婦羅 Pumpkin Tempura





酥脆的南瓜天婦羅

好味到爆燈....haha

油炸食物不是經常做

我怕下次再做時自己會 [ 失憶 ] 

所以一定要將 [ 秘笈 ] 記下記下記下...下...下...



~南瓜天婦羅~




材料:


日本南瓜 

去皮去籽

切成 1cm 厚的船形塊 




買現成的天婦羅粉很方便

按指示加入水份便可 


130619107_l.gif image by veronica_tsim做法 :


家中的爐頭可設定煎炸溫度設定

設定 160 度

超方便 ^~^


每次炸四五片

間中翻面

當麵衣轉硬及泡泡減少

顏色呈金黃色便要撈出


放在架上放涼 


外皮酥脆的南瓜天婦羅

Oishi ....yeah !!!!


溫馨小貼士:

(1)麵漿在臨要炸時才調製

(2)  開天婦羅粉漿,記緊要用冷水,我用冰箱裏的白開水

(3)  調製麵漿時用粗筷子輕輕攪拌成糊狀便成,不必拌得十分勻,仍然有粉粒也不要緊

(4) 用高身一點的鍋子炸

(5) 不用放很多油,約 3 cm 也夠的了

(6) 炸蔬菜天婦羅油溫約 150度 C , 如沒有溫度設定的器具,

測試方法如下:

放入少少麵漿, 麵漿沈下去一會兒再慢慢浮起,
並且冒出小泡泡便是合適溫度

(7) 炸時要不時撈去浮在油中的麵漿渣滓

(8) 不要一次炸太多,否則會令油溫急速下降

(9) 當夾出炸好的天婦羅時,要把多餘的油先 "fing" 走

(10) 熱辣辣的天婦羅放在金屬架上放涼

(11) 把所有炸物取出後才熄火



緊記秘笈 and follow

南瓜天婦羅一定大成功

我最近做了兩次

兩次都大成功

酥脆滿分...好味爆燈



<><><><><><><><><><>



金句分享 :

耶穌對他說,你若能信,在信的人,凡事都能 .

( 馬可福音 9 : 23 )











6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真係好好食...自己炸原來不難呢...得閒試做吖 ^~*

      刪除
  2. 小花媽 好耐無見,一黎到有我喜歡的炸物,正呀 he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Angel...久別重逢...攬下你先...hahaha

      刪除
  3. 正~不如你整多個炸蕃薯俾我TIM 吖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嘻嘻...我都諗住下次炸埋蕃薯....留番碟比你 ^~^

      刪除